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校办概况  服务指南  校友  支部建设 

  

 

我校举行固生堂河南区专家委员会成立暨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仪式
2022-06-13  

校长许二平讲话

固生堂中医控股集团董事长涂志亮致辞

校长许二平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合影留念

本网讯(文/常征辉 图/郭寅虎)2022年6月12日下午,固生堂河南区专家委员会成立暨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仪式在我校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教育部中医药产教融合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广州中医药大学原校长王省良,固生堂中医控股集团董事长涂志亮,非执行董事刘康华,副总裁王少敏、郑项,我校校长许二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加民,国医大师丁樱、全国名中医崔公让等名老中医专家,以及校企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许二平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和各位中医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固生堂中医控股集团捐赠250万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许二平表示,近年来学校在广大师生的努力奋斗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目前已进入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行列和河南省“双一流”大学创建梯队,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他指出,自2021年3月校企双方签约合作以来,固生堂中医控股集团先后捐赠善款200万元用于学校人才培养、学生奖助、抗洪救灾等工作,校企双方建立了紧密的互助合作关系。此次再次捐赠250万元,既是对中医药高等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也是固生堂中医控股集团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充分体现。

涂志亮在讲话中介绍了固生堂中医控股集团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固生堂中医控股集团于2021年12月10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作为中国中医药服务第一股,固生堂中医控股集团是一家以基础医疗为重心,将新中医与现代医疗手段结合,为客户打造综合线上与线下,覆盖全生命周期、全场景健康管理的新中医平台。集团从成立至今,先后与国内多所高校、三甲医院建立合作关系,在打通医疗惠民“最后一公里”的创新合作机制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通过与河南中医药大学的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为中医药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仪式上,涂志亮代表集团为固生堂河南区专家委员颁发聘书,许二平代表学校接受固生堂中医控股集团250万元支票捐赠,一附院副院长蒋士卿、国医大师丁樱分别致辞。

此次固生堂河南区专家委员会的成立暨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我校与固生堂中医控股集团的战略合作掀开了新的篇章。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办公室校友·社会合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56号电话:0371-65945879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