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校办概况  服务指南  校友  支部建设 

  

 

【精准扶贫】“国医帮扶工程”走进新蔡助力健康扶贫
2019-11-11   校长办公室、校友社会合作办公室

 

培训现场

 

 

义诊现场

 

本网讯(文图/常征辉)2019年11月,长甲基金“国医帮扶工程”2019年第二次走进新蔡县推动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本次活动分为培训和义诊两部分,为新蔡县健康扶贫工作提供支援和帮助,助力全县脱贫攻坚。

10月25日,我校三位专家教授为新蔡县乡镇卫生院、诊所的100多位基层医务人员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中医适宜技术培训,时明伟主讲针灸治疗技术和推拿按摩疗法,吴毅明主讲中风康复技术,金先红主讲胸痹中医治疗技术以及高血压中医治疗。培训内容结合基层诊疗特点,收获了学员一致好评。

11月8日上午,河南中医药大学郑州人民医院义诊专家来到新蔡县中医院,为患者提供义诊服务,并结合病例为新蔡县中医院医师传授经验,让当地患者在家门口就可以免费挂上专家号;神经内科、呼吸内科、消化科等科室专家前往新蔡中医院对应科室进行会诊,针对当地重症患者病情,提出合理建议,优化治疗方案。

“国医帮扶工程”是河南中医药大学携手长甲集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健康扶贫工程,已经惠及新县、固始、卢氏、西峡、内乡等省内多个县市的数万名患者。此次医疗扶贫活动的开展,切实惠及当地百姓,为我省健康扶贫和中医药卫生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 吴晋一;审核 王秋安)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办公室校友·社会合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56号电话:0371-65945879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