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校办概况  服务指南  校友  支部建设 

  

 

校长办公室、校友社会合作办公室职责
2019-04-23   校长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校友社会合作办公室是学校行政日常办事机构和综合协调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办学理念、校党委、校行政的决议决定及学校发展规划,负责起草学校行政工作计划、总结、报告、决议、通知、通报、布告和全校性行政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学校办公自动化系统的文件运转和上级领导机关、相关业务机构来文、来电的登记、呈批、督办、催办工作,以及学校重要行政公文的拟办、会办、审核工作。

三、负责校长办公会议、校领导行政专题会议、全校性大会和重要活动的准备、协调、通知、会务和编发纪要等工作。

四、负责督察、督办全校行政工作。负责协调校领导活动安排和多个部门共同办理的综合性、突发性工作。

五、负责学校校友工作,做好校友总会秘书处的日常管理与服务工作。起草、修订学校校友工作的规划和规章制度,指导海内外校友分会的工作,为校友开展联谊活动提供支持和服务,组织学校层面的校友联谊和纪念活动,组织、引导校友通过各种方式支持、帮助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六、负责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的日常管理工作。代表学校接受捐赠,设立奖励基金,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

七、负责推进学校与地方政府、企业及其他高校等合作。指导各学院开展校友与社会合作工作。会同相关部门做好专利技术、科技成果的社会推广工作。

八、负责上级领导、兄弟单位领导来校视察、访问的接待工作。

九、负责学校行政工作动态的编发和行政大事的编写工作。

十、负责学校行政印章的管理和各行政职能部门、学院、机构印章的刻制、监管工作。

十一、负责校务公开工作,协助做好学校年度目标考核工作和行风评议工作。

十二、负责“校长信箱”信件和基层工作请示的呈批、督办以及群众来访工作,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专题报告,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十三、负责文印、办公车辆的管理调度和学校会议室、博物馆、校领导办公室的管理服务工作。

十四、负责有关文件资料的档案立卷、归档、移交工作。

十五、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稳定、信访、保密等工作。

十六、完成学校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办公室校友·社会合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56号电话:0371-65945879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