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校办概况  服务指南  校友  支部建设 

  

 

我校召开中医学专业认证准备工作汇报会
2014-05-17   教务处

2014年5月14日上午,我校召开了中医学专业认证准备工作汇报会。学校领导、教学督导团专家、中医专业认证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学院部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郑玉玲主持。

郑玉玲院长首先介绍了目前我校围绕中医学专业认证所开展的工作情况,并指出虽然认证工作得到了一定的推动,但是离认证标准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本次会议就是为了及时发现目前认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尽快制定措施、落实整改,以快速地推进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第二临床医学院、教务处、教育研究与教学评价中心、科学技术处、学生处等十个一级指标的负责单位,在前段时间工作的基础上,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仔细梳理,从“已开展的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和“下一步拟开展的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认真详尽的汇报。

汇报结束后,学校督导团团长冯明清教授谈了感受,谈到通过这次汇报会感觉到学校上下都很重视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近年来学校的各项工作越来越规范,教学改革不断深入,教师、学生、管理人员要积极参与认证工作,在教学和管理工作中进一步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

郭德欣副院长对各部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要求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办公室进一步领会认证指标体系的内涵,明确专人负责自评报告的撰写和支撑材料的整理,落实各项认证工作。

许二平副院长对认证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各部门要分工明确,相互协作;二是要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培养;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毕业生质量反馈工作;四是以中医学专业认证为契机,有效推动学校其他专业建设和发展。

最后,郑玉玲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以下三点:一是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切实的措施。部门能解决的问题,由相关部门负责,尽快拿出解决办法,并落实实施。需学校层面解决的问题,由中医学专业认证办公室负责汇总整理,协助指标负责单位进行协调,或召开协调会。二是整理材料,规范归档。由认证办公室整理出每个指标的支撑材料目录和院系、学科、教师所需提供的材料目录,对院系开展认证工作做好指导,各部门根据目录尽快整理出各项材料。三是检查促进,加强督导。督导团的老专家在教学和教学管理方面都有很丰富的经验,请他们和相关部门一起,组成督导小组,对各部门的工作开展、材料准备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帮助各部门查漏补缺,尽快完成各项认证准备工作。(教务处)

汇报会现场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办公室校友·社会合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56号电话:0371-65945879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