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校办概况  服务指南  校友  支部建设 

  

 

【聚焦党代会】许二平校长为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讲党课
2017-06-23   党委、校长办公室

2017年6月22日上午,许二平校长以“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为题,为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围绕党支部建设,许校长指出,党建工作的各项任务都要由党支部来完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就必须加强党支部建设。因此,我们要把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把学校党委的有关要求落实到党支部各项具体工作中,落实到每一名党员。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丰富学习内容,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有关制度,严肃党内组织生活,织密扎紧制度笼子,不断增强遵守法律法规、党纪党规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围绕提升履职能力,许校长指出,我们必须做到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根本目的是促进办公室各项工作的开展,用我们扎实有效的工作全面服务学校发展。故此,要突出“服务、协调、落实”三大重点,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为各部门、各单位和全校师生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沟通上下、协调内外是办公室的重要职能,只有提升协调能力,才能保障学校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抓好上级文件精神、学校党委会和校长办公会通过的各项决议的落实,是办公室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要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制,逐项落实到位。

对如何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提升办公室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许校长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明确要求。一是强化责任。责任是一种素质,责任就是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要不断强化担当意识,进一步增强担当能力。只有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才能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勇于奉献。奉献是一种品质,每一名党员在加入党组织时,都郑重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履职尽责,就要不忘初心,具有强烈的奉献精神。正确对待和处理国家、集体和个人的利益,经常进行换位思考,时时、事事、处处为集体着想、为他人着想;三是团结协作。团结是一种胸怀,壁立千仞、有容乃大。要完成任何一项工作,都需要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做到相互补台,好戏连台;四是端正作风。端正作风就要做到:实事求是,雷厉风行,身先士卒,认真细致,严守规矩纪律,严格保密,切实做到想干、能干、会干,全力以赴,全面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党课结束后,办公室主任冯民生带领大家对许校长提出的要求进行了学习、思考和研讨,对做好暑假前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党委、校长办公室)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办公室校友·社会合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56号电话:0371-65945879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