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校办概况  服务指南  校友  支部建设 

  

 

我校举办办公室系统人员信息工作专题培训
2017-06-12   党委、校长办公室

为提升学校办公室系统人员信息工作水平,增强办公室系统人员的信息报送和舆情应对能力,党委、校长办公室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办了全校办公室系统人员信息工作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特邀河南省教育厅新闻办、中国教育报河南记者站李见新主任主讲。各部门、各单位办公室五十多名人员参加了培训。

李见新主任曾在教育厅新闻办负责全省信息、宣传工作多年,发表各类新闻作品400余万字,获奖100余篇,具有丰富的教育宣传工作经验。他首先阐述了信息报送工作对于办公室的重要意义,并向大家介绍了全省教育信息工作的基本情况。李主任讲,信息工作具有哨兵、窗口、桥梁作用,是办公室必不可少的日常工作。近年来我省的教育信息工作越来越受到重视,工作机制逐渐完善,报送数量有了大幅度的增长,报送的质量也不断提高。但目前,信息报送工作水平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办公室工作人员做好信息上报工作要做到“六抓”,即抓领导(争取领导的重视和支持)、抓制度、抓队伍、抓内容、抓舆情、抓阵地,积极利用好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手段,收集、整理、传播信息。其次,认真对待舆情研判,积极应对教育舆情。回应舆情时要注意,一是首次回应,重在表态;二是通报事实,切忌不实;三是快报进展,详查事因。有关部门应及早发现舆情,区分不同舆情,采取适当措施,有效防止舆情的升温和恶化。

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表示收获颇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全面准确、及时高效为原则,坚持开拓创新的精神,加强和改进信息工作方法,提高信息服务能力,紧紧围绕上级部门的重大部署和学校的中心工作,及时反映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稳定情况,充分发挥信息工作对学校和上级部门科学决策的参谋助手作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与和谐稳定。(党委、校长办公室)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办公室校友·社会合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56号电话:0371-65945879  邮政编码:450046